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楼市七首苦情歌 刚需: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巴中官方实播台  2013-12-31 10:19

[摘要] 2013年楼市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感慨。这一年,买房人的苦情歌从年头唱到年尾。

2013年,楼市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感慨。这一年,买房人的苦情歌从年头唱到年尾。看看下面7首歌,如果有感触,就跟我们一起唱一遍吧。

>>>2013巴中楼市火爆房价连连上涨:今年没买 几年都白忙

买房难 《算你狠》

2013年,南京有一些“神盘”,你以为揣够了钱就行,但其实,如果不托关系,给开发商送礼,连掏首付款的机会都没。在多个楼盘交了认筹金,但参加4次、5次、6次摇号,都是空手而归。你以为买房要实力,却不知买房如今靠运气。

开发商折腾买房人的事还少吗?半夜开盘、清晨开盘不稀奇,暗示你提前两三天门口排队不稀奇,没拿到销许就伸手收钱不稀奇,认筹金从5万涨到50万不稀奇。好吧,还有开发商为“甄别客户”,让你先到银行存200万,否则别来!

天将降大任于买房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开发商,只能说算你狠,忍了,认了!

楼市调控 《涛声依旧》

在3月底,南京公布了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很多人解读为:还要涨!但大家没想到,房价上涨完全“无视”控制目标的存在。

据国家统计局说,前11个月南京房价涨了15.8%;南京市统计局说,南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1%。按照当初的房价控制目标,7.1%才是房价涨幅的控制范围,谁想到涨了翻番还不止啊!

“不必担心今年房价涨幅”“房价控制目标体现遏制房价的决心”……如果买房人在3月底听从“砖家”的分析,接下来会作何感想?

楼市调控,从年初贯穿到年尾,好比涛声依旧,可如今的房价却不能重复昨天的行情,拿着原来的那么些钞票,再也登不上售楼处的门槛。

限价 《梦醒时分》

单个楼盘3个月内不许涨价,单个楼盘单次涨价幅度不许超过5%,年度涨价幅度不能超过10%,楼盘定价不得明显超过周边……关于物价部门种种“限价政策”的传说,你听过几个版本?

在这些年里,物价部门对房价的干预,时不时出现在开发商茶余饭后的抱怨中,而今年更甚。“不是物价局阻拦,我们能卖到两万四。”河西一家卖两万的楼盘无奈。另一楼盘咆哮:“单价被限了六千块!”

但我们看到的是,限价政策版本一个个被事实击破。打开地图,随便点几个楼盘,都是涨势凶猛。

假若当初相信限价有用,回头看这一年楼市,你要知道现在已到梦醒时分。要知道房奴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有些价格你不必问,有些房你永远不能等。

《痴心》

“你们什么时候开盘?”“我们已经卖光了。”这神奇的对白出现在城中楼盘“金鼎湾今朝天下”。238套动辄600万起的天价住宅,不需要打广告就悄无声息地清盘,只因这是拉萨路小学的。

如果问2013年南京涨得最凶的房子是什么?!若以常理,鼓楼区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二手房绝不该是3万起步,与新街口相距24公里的仙林湖房价怎么也不该“奔2”;若以常理,二手房主随口涨价5万10万简直是胡闹,“下关房”变“鼓楼房”后报价立涨二三十万一定是疯了!但很明显,已脱离常理而存在。

现代“孟母”们的追捧,让主和开发商很受用,而恒盛金陵湾无疑是2013年用的楼盘。这个昔日“三汊河地王”深陷高地价难以自拔,变换了种种设计后选择最“土”的办法:变身树人。仅此一招,老地王迎来春天。

,承载着人们“望子 ”的痴心。当房子脱离了居住本身的价值,其价格自然也该用其他方式去衡量。只是,一定会这么疯涨下去?那些“鸡犬升天”的伪就不会有现形的一天?给痴心添一分冷静,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